李承嘉校長拜訪呂惠清董事長

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2018.0123

感恩之行~李承嘉校長拜訪音律電子公司呂惠清董事長

文/引自北大校友中心


2018年1月23日午後,李承嘉校長在校友中心鄭惠萍主任陪同下,專程前往音律電子公司拜訪呂惠清董事長,蔡茂雄副總在場陪同接待。音律電子公司創辦人周禮復與呂惠清夫婦均為本校前身法商學院企管系畢業校友,周學長伉儷情深,行事謙和,事業經營有成,感恩母校栽培,飲水思源,每年提供「躍進、優學、清寒暨優秀」獎助學金、企業實習機會、產學研發合作等,也獨家贊助舉辦「書香樂揚北大樂章」校慶音樂會,無私無我,長期支持母校校務發展。

周學長於2015年5月為感念已故電機資訊學院劉萬榮前院長,特別回饋母校,以實物捐贈方式捐贈4億元興建「臺北大學音律電機資訊大樓」,協助打造電資學院師生更優質的教學與研究環境。音律電機資訊大樓的設計理念與特色,建築以鳶字為整體意象,搭配形似早期資訊時代PUNCH CARD的開窗設計,融入三峽校園景觀,工程規劃為地下1層地上8層之銀級綠建築,總樓地板面積為14,876平方公尺,包含演講廳、教室、辦公室、實驗室、研發中心、會議室及教師研究室等,主要為電機資訊學院師生教學研究使用。音律電機資訊大樓於2017年1月19日在三峽校區開工動土,目前興建工程進度已完成第四期、第五期規劃設計監造服務,並取得綠建築候選證書及第一期至第七期新建工程,預定今年10月完工啟用。

周禮復學長白手起家創業,誠信樸實正直,熱心公益,重義守諾,感恩回饋母校,以個人所得低調捐資興建電機資訊大樓,落實母校「追求真理,服務人群」之校園精神真諦,提攜後進學子。2016年4月經舉薦成為國立臺北大學創校以來首位榮譽傑出校友暨名譽工學博士,並榮獲教育部頒贈水晶獎座,是本校傑出校友之典範,也是臺北大學的榮耀及驕傲,實至名歸。奈何仁者風範,北大星沉,學長因病安息主懷,榮歸天國,留下師生無限的追思與感佩。李承嘉校長感念學長對於臺北大學無私的奉獻與付出,以及感謝呂惠清董事長與其二位公子周世軒總經理、周玉庭經理遵循學長遺願,繼續推動協助母校校務發展與建設,特別致贈感謝狀以表達全校師生最誠摯的敬意,也勉勵電機資訊學院的師生要努力,以最好的表現來感恩回報學長。

李承嘉校長致贈感謝狀(右起:蔡茂雄副總、呂惠清董事長、李承嘉校長、鄭慧萍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