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15 魏埤全

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EMBA校友心得分享

建全生技有限公司創辦人

魏埤全

時間飛快,一轉眼畢業已經一年多了(我在104年畢業)。記得三年前(102年)剛進台北大學E15,在桃園縣復興青年活動中心舉辦新生團隊建立的共識營,認識了班上同學與及小e同學,當時隨口跟著師長喊「北大人、一家人」之團隊建立口號,只覺得很有精神而已,開學後發覺與同學及師長間的感情果真十分融洽,至今畢業一年多了,班上的聚餐居然還能全員到齊,情誼之深,真的像極了一家人。

我是建全生技有限公司的管理經營者,旗下有六家中醫診所及員工百餘人。為提升組織管理效能,我很早就開始Google尋找合適的學校,台北大學EMBA採雙教授任課,產學兼顧的教學方式,是吸引我唯一報考的學校,感謝企管系多位教授的鍾愛讓我順利錄取。

教授們學識淵博,教學生動及多元,課程中有許多分組討論及分組報告,並有企業經營個案,要同學分析成本、獲利、經營策略,讓我學到很多經典的新知識。而國內外的企業實地參訪讓我視野更寬廣,看到大型企業生產線的壯觀,瞭解機械如何替代人力;還有產業界上市公司老闆教授,不藏私的將他們的經營方式教導我們,北大精英名師們在學術上的指導,讓我在公司經營管理上更加順暢。

同學們的寶貴實務經驗交流更激盪出許多新思維,來自不同產業的同學們,相互分享個人專長,每天都有談不完的各種有趣事物,整個學校就我們班的嘻笑聲最響亮。各項活動更凝聚了班上的情誼,打高爾夫球、登百岳、長泳、跑馬拉松、騎單車、玩三鐵、不定時聚餐、班遊……,不僅好玩又能健身,每次活動還沒結束,大家就迫不及待的計劃著下一次的行程。而在每次團體出遊班代都不忘帶北大E15的班旗合照,參加馬拉松與鐵人三項也都以北大E15為團體名稱。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105年)5月中旬班代帶隊去內湖參加碧山山徑越野馬拉松,從文湖國小開始跑,經過故宮跑上五指山,跑過幾座高山下來已經疲憊不堪,在碧山補給站喝水時,一位工讀生看到我胸前號碼布寫著台北大學,喜悅的問:「你是台北大學的人?」我說是啊!旁邊一位跑者接著說:「好厲害啊!台北大學不但會讀書又擅長運動。」,聽到有人誇讚自己學校,精神都來了,忘了腳痠與疲憊,一路衝刺到終點。

兩年的學習,讓我有了新的視野,能在經營管理上注入更多新觀念,更幸運的是結識了這群情同家人般的好老師與好同學們,不僅增廣了我的人脈與見聞,更能相互鼓勵迎接未來的挑戰。謝謝台北大學,我以身為北大人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