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運籌管理企業參訪

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2016.1114

國際運籌管理企業參訪-桃園機場

今天是台北大學EMBA第17屆碩二班級開學以來第一次企業參訪,由目前任職於桃園國際機場執行副總經理溫永松老師,其所指導的國際運籌管理課程,帶隊前往桃園機場教學觀摩。一大早,大家精神奕奕、充滿期待得抵達機場,準備迎接一整天滿滿的行程。

 老師先向同學們介紹機場的建築結構,戶外玻璃帷幕是在民國87年使用至今,同學們感到相當驚訝:「能撐過多次颱風的侵襲依然完好,真的好厲害!」 分分讚揚如此美感與紮實兼具的建築。由於此次參訪,需配合桃園機場入出境安全管制,需預先報名繳交資料審核,預先辦理臨時通行證才能進入參觀;在老師講解完同時,機場櫃檯也做好了身分確認、領取通行證後,同學們雀躍得準備好開始一整日的機場健行啦!

溫老師帶著同學們,介紹機場免稅店、裝置藝術、設施等介紹,結合多種不同的元素;從台灣在地化的攝影作品到主題性的休息區與細心經營品牌意象的店家,為桃園國際機場增添多元的藝術與時尚的氣息,讓強調3S 空運服務(Safety, Service, Satisfaction)的桃園機場,擁有舒適、精緻服務與環境,提升顧客滿意度。 了解機場駐店COMEBUY 的經營理念

一整天同學們,走過第一二航下、ABCD區登機門,參觀行李分檢系統流程等,原來出國的行李裝載方式是許多複雜流程串聯起來的,還意外碰上緝毒犬米格魯檢查可疑行李呢!雖然逛了一整天,同學們依然非常認真聽完老師細心的介紹。感謝老師此次撥空帶同學們參訪桃園國際機場,讓同學們在課業與實務之間結合,透過實地訪查與參觀更了解許多流程的內容,同學也在學業期間留下美好難忘的回憶!

神采奕奕的同學們
同學們雀躍得準備好開始一整日的機場健行啦!
溫老師向同學們介紹機場
EMBA17大合照